close

  

 

 

元旦假期偶遇的油麻菜籽花田

第二期稻收割後,農會輔導農民施種油麻菜籽花

 

作為綠肥,以減少化學肥料的使用。每年元月份 

 

的時候,一大片的油麻菜籽花盛開時,頓時披上

 

黃、綠鮮豔的外衣。心也隨著清爽、無憂

 

 

 

 

 

憶起蔡琴油麻菜籽

 
你從那些艱苦的日子走來
 
是怎樣莫可奈何的忍耐
 
而從前未曾給我的愛和關懷
 
今天在你帶淚的笑裡找來
 
誰說我的命運好像那油麻菜
 
只是你不知將它往哪裡栽
 
就算我的命運好像那油麻菜
 
但是我知道了怎樣去愛
 
才盼望你將我抱個滿懷
 
日子就已蕩呀蕩的來到現在
 
經過了那些無奈和期待
 
我好高興有了自己的將來
 
 
 
 
 
 
閩南人用「油麻菜籽」比喻女人的命運
 
說她們像油麻菜籽一樣隨風飄散
 
落到長到哪裡。代表著隨遇而安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一望無垠的黃綠‧搖抑生姿、隨風起舞


 

 

 

 

路邊不知名~小粉紅花

 

 

 

 



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n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