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些日子與老公看到公視Hi HD播放八色鳥研究記錄節目 

 

才發現原來八色鳥是如此地漂亮!

當下老公就說下星期回南部時要去看八色鳥

 

我對他說你真的想去?(因為這種鳥平常是不太容易看見的) 

 

結果他說當然要去而且還要帶望遠鏡,但我還是認為不可能 

 

何必帶望遠鏡.......於是就沒帶那天下午4點多出發 

 

到目地的時約5,可是我們根本不知要去那兒尋找 

 

在失望之際準備打道回府時出現一位救星,老公上前詢問 

 

經過她的指點再加上後來研究人員剛好回來詳細解說 

 

就進入 

 

一處竹圍籬內的保護區,接著就開始期待與等待 

 

時光飛逝天色漸晚 

 

肌餓的蚊子努力地欺侮我們,於是老公回車上幫我們拿外套 

 

結果竟在此刻我發現1隻八色鳥從我眼前飛到地上覓食 

 

趕緊找老公回來看.......可是回來時牠已經不知去向 

 

於是又開始等待,等呀等的發現這裡蚊子真的粉餓

 

叮到我們受不了,真的好癢 

 

就對老公說明天清晨再來.....因為他沒看到

 

 


    

第二天清晨約6點到,今天的防蚊大作戰可是做的滴水不漏

 

只是全身上下包的超滑稽,現在回想還會偷笑   不過很值得!

 

可能知道老公昨天沒看到牠們漂亮的身影

 

就在他前方的樹枝上停留(上圖),老公興奮的告訴我 

 

我以飛快的速度前進看到了,過了一會牠飛到地上覓食時 

 

又發現另外一隻 

 

此刻我們正看著一對八色鳥在覓食(時間早晚5~7點比較容易見到)

 

心中的喜悅無法言語 

 

尤其是當牠展翅飛翔的那刻羽毛上的顏色 

 

更加明顯也越顯得美麗 

 


研究人員說很多人正因為如此而愛上牠 

 

這次我們真的很幸運....2天收穫算不錯~ 

 

只是怕嚇到牠們規定不能用閃燈(可惜拍的不清楚) 

 

聽說有人等了21夜都沒看到呢 

 

還有許多外國研究人員進駐這裡做研究 

 

真的要謝謝八色鳥為臺灣爭光~~ 

 

我們要好好地保護這塊環境,這樣牠們才會繼續回來 

 

我們也才有機會欣賞這美麗的八色鳥!

 

 

  

怕嚇到牠們規定不能用閃燈,所以拍的不夠清晰!

 

 

 


 

圍籬外的五色鳥簡介,是不是也很漂亮 


 

 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n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