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 Bryophyllum daigremontianum 錣弁慶×

 Bryophyllum tubiflora 錦蝶 ) cv. Variegata 不死鳥錦

 



如果生命中有一件事情你不能放棄

 那麼一定要更努力地讓人看見自己 by《逆光飛翔》

 謝謝你的努力。讓我看見“生命”的美好^^

  

 

 

Aptenia cordifolia 花蔓草/心葉冰花/太陽玫瑰

去年用枝條扦插繁殖

現已成懸垂型而且有花苞了  

 



 

 

 

 



 

Crassula volkensii 雨心

星形小白花。數十朵齊開時像極了滿天星

若日照充足會紅葉且葉面上會有小點點喔

 

 



 

achphytum oviferum'Hoshibijin' 星美人/雞蛋玉蓮

帶著淡妝抹著粉紅腮紅的橢圓厚葉

揪古錐啦。。

其實美人系的多肉都很令人喜愛呢

 

 



 

這株是遭主人遺棄  好友拾回

歷經滄桑飽受風雨淬煉的老欉石蓮

自然落下的枝梗搭配灰白空心磚

獨具風格。。是我很喜歡賞的角落

  日照足夠葉片也會呈現粉紅色。。  

 



 

 

 

 



 

Crassula 'Tom Thumb' 小米星/姬星

老妹分享的幼株

由於植株小還不夠健壯

不敵梅雨季的多溼及高溫悶熱

這幾天離我而去了(嗚..阿彌陀)

 

  



 

Pachyveria 'Exotica' 霜之朝

遭胴切後母株葉全掉光

 感覺生命受威脅需繁衍後代延續生命

 長了3棵新株。。

 

 

   



Aeonium decorum cv. Variegata 夕映


如果時間能停留。。

我好想停留在妳最美的這個時刻

無奈。。 

受可惡的粉介蟲大舉入侵

而我太輕忽  導致災情慘重

噴了藥  情況改善了卻發生藥害

下葉狂掉><。。  

 



 

慶幸的是解除蟲蟲危機

目前植株復原的狀況良好

只要有一絲希望千萬別太早放棄

渡夏成功煥發昔日迷人風采後

依舊會是魅力無法擋

加油。。愛肉的辛苦朋友

讓我們一起抗夏吧。。

 

 

 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n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